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楼诚】巴黎往事(三)

    阿诚回到家的时候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头,客厅的沙发上空空荡荡,往常这个时候明楼都会坐在这里看书,他的第一反应是出事了,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冲动,直接闯进了明楼的卧室。    

    人好好的坐在那里,低着头,原本梳的整齐的头发也垂了一缕在额头,眼睛隐藏在鼻梁的阴影里,落寞且孤独。

    “出去...”

    没有任何别的话,阿诚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下意识的往前迈了一步,立刻就遭到了明楼更加严厉的斥责。

    “出去!”

    门被关上的一瞬间,明楼几乎是立刻就瘫软下去,他颓然的把自己抛在柔软的床垫上,眼睛无神的望向天花板。

    今天他接到了汪曼春打来的第二通电话,这个女孩子向来都有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在任何方面都是。她用平静的口吻描述着自己在上海的遭遇,就像是一把撒了盐的钝刀子,一点一点割开明楼的心。他宁可她声嘶力竭,宁可她用世界上最脏的话来骂他,可是她没有。这就是汪曼春,这就是明楼曾经爱过的女人。

    阿诚在明楼的屋外守了一夜,他把自己的身子靠在那扇雕花的木门上,聆听着里面任何一点细微的动静。窗外偶尔经过的汽车会把昏黄的光影投在阿诚的脸上,一闪而过,让他苍白的轮廓在暗夜里如星般乍现。

    第二天早上,明楼是在床上找到的阿诚,他的脸颊烧的发红,呼吸灼热沉重,原本就有些瘦削的轮廓更是深陷下去,一双明亮的眼睛闭的很紧,眼皮还在不住的跳动。

    "傻孩子……"

    明楼知道阿诚在自己的门外站了一夜,鬼使神差的他居然没有出口叫他离开,这样有人在等待的感觉很舒服,很温暖。他想着这个孩子也许累了就会走,可是他错误的估计了天气也错误的估计了阿诚。 

    "大哥……"
    "醒了?赶紧把药喝了吧。"

    "嗯。"

    "你不要多想,我昨天不是冲你。" 

    "我知道,大哥。"

    "你不知道……"
     明楼叹了一口气,用手帕擦了擦阿诚的嘴角。

    "曼春……你以前见过的,那个汪家的小姐,昨天给我打了电话,她在上海过得不好,很不好,而且又是因为我……"

    "大哥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

    "你知道什么?"

    "她第一次打电话来,是我接的。"

  “你说什么!”

    明楼直直的站起身来,望着床上病容憔悴的阿诚,他想摔了手中的玻璃杯,他想跟着个世界做一次鱼死网破的搏斗,他没有料到身边所有的人都在欺他瞒他,就连阿诚都是如此。

  “你知道,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是身不由己,曼春的事情是如此,读书的事情也是如此...”

  “大哥...你别难过。”

    阿诚动了动身子,撑着坐起来,拉住明楼的衣角。明楼转过头去看他,这个孩子的黑眼珠很亮,黑灵灵的总是像泛着水光,小时候爹曾经跟他说过,有这样眼神的人是一生忠良的命格,所以才给了他一个诚字。

  “没有汪小姐,还有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大哥。”

    阿诚将自己有些烫的额头抵在明楼的后背上,温暖的感觉从身后的一个点逐渐扩散到全身,他细长的手指将上好的西装料子抓出一团扭曲的印痕,明楼下意识的握住他泛白的关节,却感受到身后有温热水流缓缓划过。

  “多大的人了...”

    心里某些地方紧的发痛,明楼转身一把将阿诚搂在怀里,他的下巴靠在那依旧发烧的额头,试图用自己的身体将肆虐的病毒带走。从他救了阿诚回来,好像就从未见过他哭,受了委屈也只是红着眼眶低着头,喉咙动一动,仿佛能把这郁结的痛苦咽下。这次大概是烧糊涂了吧,让他不管不顾的哭个痛快也好。

    阿诚这一次的病来的凶险,足足躺了一个礼拜,就连导师都亲自上门来询问,明楼赔了很久的笑脸才把那个顽固的老学究送走,不免还要在门口受一顿数落,也难得这个学校里出了名严厉的教授,会对阿诚另眼相看。这孩子擅长让所有人都开心,却又不失真诚,这一点跟汪曼春很不一样,她的笑意就只是献给一些特定的人。

    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拿汪曼春去和阿诚比较呢?明楼靠在门边愣住了,摇了摇头。

    阿诚这一病可算苦了不会做饭的明楼,自己一天三顿去食堂忍一忍也就好了,可是阿诚总还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只好叫门口的餐厅变着花样的送一些爽口的菜,生怕他吃不惯又生怕他吃腻了,原来伺候人有这么多的讲究,明楼望着躺在床上的阿诚发呆。他感觉自己最近总是发呆,仿佛眼前的人就是万水千山,看着看着就会深陷进去不能自拔。

    好在他总算是恢复得很快,在一个晴朗的早晨,下了整整三天的大雪终于停止的时候,阿诚推开了一直紧闭的窗户,他深深地吸了一口雪后的空气,将郁结在心里的病气全都吐了出去。明楼在门口看着他的背影,被外面的晨光照的有些发亮,毛茸茸的一团沐浴在阳光下。

  “总算好了,我的二少爷。”

  “大哥?您说什么呢...”

    阿诚挠了挠后脑勺,低着头不好意思的笑。

  “怎么,我一直把你当我的亲弟弟看,在外也一直这么讲,叫你一声二少爷,有什么不对吗?”

  “我只要能在大哥身边就心满意足了。”

  “这话以后千万不能当着大姐说,知道吗?”

    明楼用食指点着阿诚的胸口,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知道!”

    阿诚咧开嘴巴笑了,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他笑起来总有些孩子气,鼻子皱皱的,叫人忍不住去捏。明楼这样想着,手已经伸出去,碰到了鼻尖才回过神来,只好假装去摸阿诚的额头。

  “我看看烧退了没有...”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