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楼诚衍生】【现代AU】猎风者 第四章(洪少秋X李熏然)(赠基友)

    尹正连口晚饭都没吃就被洪少秋连夜送上了回省厅的汽车,坐在车里的尹正看着窗外一脸期许跟自己挥着小手的李熏然,突然有一种上京赶考的错觉。   

     此时夜幕低垂,晴朗的天空中嵌着繁星点点,一轮明月斜斜的挂在天上。尹正抬头看了一会儿,突然觉得眼眶有些发热。这样美好的世界,的确是值得他们这些隐于黑暗,猎风逐影的人为之奋斗的。   

    第二天一大早,洪少秋手里拿着一纸搜山令,雄赳赳气昂昂的重新带队出发,可是在局门口却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尹正抱着李熏然唯一方便的右胳膊死都不撒手,非要跟着一起进山,两个大小伙子上来都没掰开。

    "憋闹了,快回去,你的任务是留守接应。"

    "我不……这搜山令是我挨了我爸一个嘴巴子才换回来了,不让我去不行!"    

    洪少秋听的脑仁儿疼,从后面踹了尹正一脚直接把两人一起装上车。李熏然对于他这种和稀泥的行为表示很不满意,一直在后视镜里面瞪他,洪少秋装作没看见,假装咳嗽了一下岔开话题。

    “小正儿啊,脸还疼不?”

    “不疼了...”

    说起这个,李熏然转过身好奇的戳着他那张略显红肿的右脸,全然不顾当事人很想换个话题的心愿。

    “你爸也真是的,咱们这也是为了工作,虽然是省略了一些应该走的流程,可是也不至于打人啊,你看看给我们打得,显得这小肉脸儿更肉了...”

    絮絮叨叨的口吻让尹正有一种带了自己亲妈上战场的即视感。

    “他打我不是因为我管他要路条。”

    “那是为啥?”

    “我没告诉他我调到专案组了...”

    这下轮到洪少秋目瞪口呆了,他手一抖差点把车子开到沟里,稍微整理了一下心情才慢慢的开口:

    “这么说,你爸爸,没想让你,干这个?”

    “嗯...”

    “...那你给我从车上下去!”

    李熏然在后视镜里翻了他一个大白眼。

    “所以说不让你带他不让你带他,偏不听!这要是出了三长两短的你就等着你的事业止步于此吧,哼!”

    “我的好政委啊,熏然同志...一会儿下车你就把这个定时炸弹啊,寄存在杨所长那儿,千万不要叫他参加战斗啊,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手铐!”

    “你们不能这样...这是限制人身自由!!!”

    尹正在后座闹腾,被李熏然两下锁喉按在皮椅上,嘴巴里还依旧呜呜喳喳的。

    不管当初的态度多么坚定,最后李熏然还是无奈的带着挂在他胳膊上就像已经成为他自己身体一部分的尹正,上了山。这小子别看平时慢慢悠悠的看上去一脸没睡醒,可是上了山就跟猴子进了山林一样,两个圆溜溜的大眼睛骨碌碌转。原本洪少秋以为李熏然的眼睛就够大的了,虽然经常用来翻白眼有点暴殄天物,可是尹正的眼睛居然一点都不输给他,在茂密的树林里闪闪发亮,就像两个小灯笼。再加上本来就忽闪忽闪的李熏然,现在洪少秋觉得自己是被四只灯笼照着,心里有点发虚,只好赶紧走了两步窜到前面。

    进山已经有了一个小时,原本清晰的路已经变成仅容一人通过的山间小道,干枯的枝叶在牛皮靴子下咯吱作响,声音回荡在原本寂静的林子里分外清晰。突然打头的洪少秋右手一抬,身后的组员全都静止在原地,大家屏息凝神了约半分钟的时间之后,李熏然小心翼翼的凑上前去。

    “少秋?”

    “你们都没听见?”

    “听见啥?”

    “脚步声,从进山一直跟着咱们。”

    “是不是你听错了,这人多脚杂的...”

    “不对,我刚才仔细的数着脚步声,除了咱们的队员以外还多出一双脚!”

    洪少秋回身使了个眼色,队员们立刻从一条直线变成分散搜寻,五分钟后各自回到原地报告,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李熏然觉得洪少秋也许并没有大惊小怪,能够做到专案组队长的职位,一定具备过人的观察能力。现在的问题是这个跟踪他们的人究竟是谁,他的目的是什么...

    队伍依旧前进着,洪少秋看着手中的定位仪已经开始接近目的地的坐标点,可是他却突然又听到了那个仿佛如同鬼魅般随身而动的脚步声,这一次他没有叫队伍停下来,而是仔细的聆听着它的方位,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

    尹正是最先反应过来的,紧跟着洪少秋的身影消失在灌木从中,李熏然胳膊不方便,一挥手,第一小组的三名队员也紧随其后,片刻就从不远处的林中传来了打斗的声音,李熏然侧耳一听觉得这人身手还不错,可惜双拳难敌四手很快就被拿下了。

    只听洪少秋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

    “是你!”

    

    一个清瘦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衣服,落寞的蹲在一处空地上,周围一圈都是虎视眈眈的专案组队员。洪少秋扶着额头,李熏然托着腮帮,尹正歪着头,手里拿着一根小木棍戳了戳这个人的胳膊。

    “姓名!”

    “...我不想告诉你...”

    “怎么,有胆子犯案没胆子留名啊~”

    洪少秋深谙激将之道。

    “我不是不敢留名,我是被他抓住了嫌丢人...”

    那个黑衣人伸手一指,居然是靠在一边假装打瞌睡的李熏然。

    “诶?”

    “原来你不记得我了?”

    “你谁啊...”

    “我张鲁一啊!”

    气氛沉默了半响,在众人探究的目光中,李熏然缓缓站直了身子,把托在腮帮子上扮可爱的手掌收回去,轻轻的说了一句:

    “张鲁一是谁?”

    洪少秋分明看见蹲在地上的长脸男人眼中燃起的火花顷刻间熄灭了,变成一团死灰。他轻轻用无名指理了理自己有些自来卷的刘海,然后搓了搓脸颊两侧的青青胡茬,最后从怀里掏出来一个黑色边框的眼镜戴上。居然平添了些书卷气。

    不过这个时候洪少秋在乎的是,这个在案发之后莫名其妙消失,然后又莫名其妙出现,然后又莫名其妙消失,最后被洪少秋按在林子里的男人,究竟是不是301研究所硬盘失窃案以及仓库爆炸案的嫌疑人。

    “怎么可能是我...”

    “毕竟现在线索都指向你。”

    懒得搭理这个他一看就有些莫名蹿火的男人,洪少秋嘴里叼着根草拉着李熏然蹲在一边看热闹,叫尹正去审问张鲁一。结果可热闹了,一个是爱答不理,一个是义正言辞,场面美的不敢看。

    “线索都指向我?有本事你抓我啊...你有证据嘛?”

    “我跟你说你别这么嚣张,盗窃国家资料,通敌卖国你还有理了啊?”

    “说谁呢,说谁通敌卖国,我跟你讲小矮个,信不信我告你诽谤!”

    “我不是小矮个!我有178呢!”

    李熏然听不下去了,从后面把尹正用一只胳膊环住,然后抱离了现场...洪少秋上去揉了揉他的头毛,又拍了拍他的脸颊,两人跟哄孩子一样的安慰了半天。

    “你不矮不矮啊...别往心里去嘛...你看队长我也才183,你看李副队也才182,我看那个嫌疑人跟李副队差不多,要是没穿内增高估计也就是个182撑死了...”

    “洪少秋...你能不能闭嘴...”

     尹正撅着个嘴站在一边怒视着张鲁一,要不是李熏然拦着他估计就要冲上去直接给他一脚,可是后者却根本就没往心里去,只是一心一意的盯着李熏然看,看的洪少秋心里越来越不得劲,长腿一跨站在张鲁一面前,挡住他灼灼的视线。

    "说吧……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留那个纸条给我,还有,这个工厂里面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洪队长终于说到正题了,首先,那条子不是留给你的,就算留给你你看的懂么……其次,301研究所的情报不是我偷得,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是跟你们一起的。"

    这人说话慢慢悠悠的条理分明,洪少秋盯着他那张瘦削的脸看了许久,试图从他那始终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然而他失败了。

    “你用什么来证明自己?”

    “我手上有这个工厂的建筑图纸。”

    “我是说你的身份!”

    “你可以给省厅的尹副厅长打电话,核实我的身份。”

    正在跟李熏然抽烟的尹正听了脚下一个踉跄。

    “我爸?”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41)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