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回梗时间】【荣石X许一霖】 月下魅影 (人设混乱,为基友bo主已疯)

 @旖旎灵狐 亲爱的,我想看荣石配许一霖的,想看荣石磕巴,和占有欲,怎么写随你,嗷嗷按你的我死不要脸的留言


————————正文——————————


   “苦哇~~~”

    三更半夜的来这么一嗓子,把睡梦中的荣石惊出一身冷汗,掀了被窝打开二楼的窗户往后街的小巷里看去,只见皎洁的月光之中,影影憧憧的站着一女子,长身玉立着水袖,眉目不甚分明,独自在月下起舞,身段窈窕似风摇摆柳,嗓音却凄苦难闻,低低转转像一记闷棍打在荣石的心上。那女子唱了一回牡丹亭之后便像脱力一般的靠着小巷青灰色的粉墙,独自用水袖在脸颊上擦拭,荣石想着她可能是在拭泪,喉咙里滚了滚也没把那句:怎么了小姐...问出口...

    第二天朋友来探,见他总是食不知味,思不定神,于是出口相问,却见荣石支支吾吾话还未出口,耳垂先红了一半。这样的荣石倒是见所未见,朋友怕问得紧了他再翻了脸,只好按下心中的疑惑,顾左右而言它。结果茶还未入口,荣石就按捺不住的低声询问:

    “我昨晚好像...见鬼了。”

    “噗。”

    朋友的茶水喷了一桌子,荣石嫌弃的掸了掸自己的狐皮领子,剑眉扭成一个疙瘩。

    “很好笑吗?”

    “敢问是什么样的鬼,可生的标致吗?”

    “你怎么知道是个女鬼?”

    朋友干脆扔了茶碗,抱着肚子笑成筛糠,荣石袖子一挥站起身来,看样子是要送客,却被人家一把按住了手腕,朋友借力站起,还兀自抖动着双肩,脸上倒是绷住了,忍得辛苦。

    “我说荣大少爷手上也是沾过 畜生血的人,怎么还怕起鬼来?”

    “我不是害怕,我就是好奇,好奇你懂不懂?”

    “懂懂!这样吧,你我二人现下去街上转转,买些点心蜜饯什么的,往后街去一趟吧。”

    “干嘛?”

    “后院新搬来一户人家,是个老奴带着自家的小姐,你昨晚窥见了人家真身还污蔑人家是女鬼,难道不应该去拜会一下,赔个不是?”

    荣石这才明白过来,却原来这个朋友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无端端的被人家耍笑...他的少爷脾气上来一激动,在街上买了足足十斤重的干果蜜饯,全都叫朋友抱着,自己却是容光焕发的去叩后院的门。木门开启是一对昏黄老目,躲在门缝后面打量着一身精气的荣石,眉目间全是忌惮。

    “先生?”

    “哦,在下荣石,前院住着,近日听说后巷搬来一户贤邻,特来拜会,往后天长日久还望照应。”

    这几句话说的不卑不亢,配着他一身的精细衣着和如画的眉眼,自是气度非凡让人难以拒绝。老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之后,决绝的关上了门。风刀甩在荣石的脸上,像是一击响亮的巴掌,把他和友人打愣在原地。

    “我家主人不便见客,先生请回。”

    居然隔着门撂下这么几句话之后便没了声响,荣石把耳朵贴上去仔细的听了听,像个窥探家院的贼。朋友在后面幸灾乐祸的看热闹,嘴里还不忘了损人:

    “好花可观不可折,人生一大憾事啊...”

    “闭嘴!回家!”

    荣石背井离乡来到这南方小镇已经有半年之久了,心里也是异常憋闷,男儿有志在保家卫国血染沙场,像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这里,并非他心中所愿,可是组织上的命令又不能违背,毕竟承德现在满大街张贴的都是伪政府的通缉令。这个光项上人头就值一万块的男人,此时正揉着他大拇指上的一枚翠玉扳指靠在二楼的窗边盯着后院,一个妙龄的女子着旦服在院中练功,上次在月光下看的不甚分明,此时却明白起来,鼻梁挺直杏眼流波,上了头面更显得一张小脸苍白单薄,朱红的唇角开合着,却没有上次听的真切,大抵是被坊间的喧嚣盖了过去。只是...这个女子的身量也高大了些,受过专业特工训练的荣石干脆伸出一根拇指左右比划了一下,得出一个骇人听闻的结论:这个女子竟然和自己一般高?!

    惊讶之余眼神一晃,女子便又没了踪影,荣石只瞧见她粉色的裙摆在廊下一闪,却原来是早上出街买菜的老奴回来了。

    几次三番的,荣石大概知道了些许规律,只有在老奴出门买菜或者是办事的时候,这家的主人才会悄悄在院中唱戏,而且唱来唱去左不过是那一曲牡丹亭,被他千回百转的念着,已经熟练的像是渗进骨血里,像是在唱着她自己的身世和境遇。荣石本来不是一个喜好管旁人家的闲事的人,只是在静默的日子里,他太无聊又太孤单,除了那个偶尔会来跟他喝茶的上线,所有的日子里他都是一个人,就像后院的那个人一样。

    可是这一次,转机来的却的确是有些太戏剧。

    小镇上来了一个日本高官,据说是在去上海的路上被新四军的小分队打散了,绕道于此。他身边的警卫不多,又对这个偏僻的镇子比较放松,上级临时决定不如趁此机会做掉他,左挑右选的时候突然想起荣石。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他是激动的,就算是短暂的唤醒也好,能够为抗战出一份力,总比在这里碌碌无为的好。挑选了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荣石重新组装起那把跟随了他五年的狙击枪,蹲点,暗杀,抽身,一气呵成,他是个天生的杀手。

    可是就在回家的路上却出了意外,他没想到那个女子今晚会在后巷唱戏,就如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一样,只不过今晚无月,黑云遮着那一点仅有的光明,于是她的眼睛就成为暗夜里最明亮的一点灯火。荣石到底身手快些,抢在她呼喊出声之前捂住了那张朱红色的嘴巴,却也不小心摸到了隐藏在领口之下的一点熟悉的凸起。

    男的!?

    荣石惊讶之下眼珠瞪大如铜铃,再一摸...肩宽腰窄,骨骼清瘦,可不是个男人。转念一想也是了然,自己只见过他戏装的模样,再加上朋友的几句不知道哪里听来的闲话,便下意识的把他当成了女子,那么这样说来高挑的身形和低沉的嗓音也便有了答案。

    思虑之时,荣石已经捂着他的嘴巴将他拖进了自家的房中,刚想松手就听见外边宪兵搜查队的皮靴声由远至近,那小少爷本来还在挣扎,却突然也屏息凝神起来,跟着荣石挑起的窗帘的一角,往楼下看。果然不出半刻,砰砰砰的砸门声响彻暗夜,荣石正想藏了手中的枪出门去应对,却被怀里的人按住了手,只见他左右打量了一下,七手八脚的将荣石推进床帐内,理了理鬓角的妆面,拉开电灯缓缓往楼下走。

    门一开,日本宪兵没想到是个白着脸的女子,吓了一跳,把身后的镇长推了出来,镇长也没想到荣石的房子里住着一个女人,心里是好奇,脱口而出:

    “你...你不是?”

    “我当大半夜的是谁呢~却原来是镇长么~”

    他吊着嗓子念了两句白,水袖一挥扭过腰,袅袅婷婷的往正屋的沙发一坐,不去理会门口一群看傻了的人。

    镇长这才想起来,一拍脑门。

    “哎呀,你不是后街那个...那个许...许家的小姐?”

    “正是~”

    “你怎么跑到荣先生这里了...大半夜的还画戏装...荣石呢?”

     此时宪兵已经冲了进来在屋中到处搜看,有一个人刚想上楼就被一声低沉的话音镇住。

    “因为我喜欢看他穿戏装的样子。”

    穿着睡衣的荣石慢悠悠的系着腰间的衣带,做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沿着木质台阶缓缓而下,闪开挡在他面前的日本兵立到“许小姐”身边,他低眉垂眼在她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乖,上去睡会儿。”

    于是在镇长炙热艳羡却又略显八卦的眼神中,“许小姐”走了,留下来的是满脸怒容的荣石,镇长没来由的打了个哆嗦。

    “哎呀一场误会一场误会,皇军是在例行搜捕,并不是针对荣先生的,既然知道了您一晚上都没出门,跟许小姐...咳咳...在一道切磋戏文,那我们就不再打扰了,告辞告辞。”

    “镇长留步!”

    “诶?荣先生还有指教?”

    “您刚才说我和谁大半夜的...嗯?”

    “...啊...没谁,荣先生是一个人在屋里...哪还有外人啊?!”

    荣石嘴角勾了一抹笑,悄悄的背着日本兵往镇长的袖子里塞了一叠银洋。

    总算是应付过去,荣石却犯了难,抬脚想上楼,大腿却如同被人抽了筋,却是半分都挪不动,刚才巧舌如簧的本领也仿佛就着茶水喝了,只落得个全身僵直舌根发麻。

    “许...许...许...”

    “一霖,我叫许一霖。”

    扶着雕花的木质台阶的是一双白净如玉的手,五指修长匀称,让荣石想起来他在承德的别墅里那一座和田玉的马踏飞燕摆件。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荣石摇了摇头赶走思虑的片刻,许少爷却已经走到眼前,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卸了一身装扮,荣石这才发觉浓墨重彩的面具下面竟然是这样一张清秀的脸。简单的穿着一袭青色长衫,荣石认出来那是他衣柜中仅有的一件中式衣服,居然在他的身上也是这样合适。

    “我帮了荣先生一个忙,所以借件衣服穿穿。”

    少年说着话,声音浑厚悠长如同敲打起上好的陶器,不尖利,不浑浊,清清朗朗,却是一副好嗓子。

    “许少爷不应该唱旦角...”

    “嗯?”

    “武生大概更合适一些。”

     荣石眼看着他目光一暗,隐忍的抿了抿嘴唇,再望上来的眼神却隐隐泛着水光,仿佛在怪他不该提起什么心底的往事。这样的眼神看的荣石也难过起来,他觉得自己舌头又有些不好使了,结结巴巴的却只想起来叫人家喝茶。

    “茶就不喝了,我还要回去免得被陈叔发现。”

    想挽留却找不到什么借口,荣石第一次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间歇性结巴的毛病,于是只好迈着僵直的步子送许少爷出去,看着他青色的背影很快隐进黑暗里,荣石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些发紧。

    任务完成了,明天要请上线来给组织发一封电报的。

    许公子的行头落在自己的卧室里,又不好由他拿回去送还,这是个大问题。

    好在还有以后,荣石抱着那粉色的衣裙发呆,总比海角天涯了要好,现在他只需要推一推窗。



查看全文
 
评论(41)
 
 
热度(113)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