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谭赵AU】【ABO向】 藤缠树(一)

给 @G顾顾顾天天 同学的回梗,大概会写长篇

 @什微 一起来吃

————————————————————————————


  “谭总,您的私人医生来了。”

    秘书得体的推开门,身后闪进来一张年轻且英气的脸。

    赵启平。

    他今天没有穿习惯的咖啡色套装,软底皮鞋踩在薄地毯上一点声音都没有,手中的银色药箱反射着对面大厦霓虹的灯火,像是一个充满神秘的魔术盒子。赵启平无视着谭宗明上下审视自己的目光,径直走到他宽大的办公桌前将自己沉重的药箱放下。秘书看着气氛异常紧张的这一幕,悄然关闭了厚重的实木大门。

    “今天哪里不舒服?”

    “心里。”

    打开药箱的手迟疑了一下,好看的手指在办公桌上轻轻叩了两声。清脆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屋子里。

    “既然谭总没事,我就先走了。”

    “等等,这么公事公办给谁看?嗯?”

    谭宗明从软椅上起身飞快的拦住了赵启平的去路,他从后面环住医生窄窄的腰线,两手撑在桌沿。高挺的鼻梁摩擦着医生被小心保护的后颈,引发一串源自于生命本能的战栗。虽然隐藏在规整的衬衫领子下面,谭宗明还是能够感受到一块小小的环状金属薄片,它们忠心耿耿的维护着赵启平脆弱的后颈,像一群坚定的圆桌武士。

    “来见我还带着它?”

    “呵,就是因为来见您。”

    赵启平咔嗒一声扣上药箱,在谭宗明狭窄的怀抱中转了一个圈,回身直视他的眼睛。鼻尖相对,谭宗明身上传来好闻的古龙水的味道,遮盖住他轻微溢出的Alpha信息素,有一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您的信息素分泌很不稳定,需不需要注射缓释剂。”

    询问的句子却是肯定的语气,医生反过手从身后的药箱里熟练的摸出一支一次性注射器,开始撸谭宗明的袖子。手指被按住,然后一根一根的挤进来,注射器轻巧的落地,十指相扣。

    “不需要,我的赵医生。”

    话音刚落,Alpha气息立刻消散于无形,谭宗明在他面前抿出一个得意的笑。大概是算准了这几天就是赵启平的发情期,谭宗明有事没事的都会叫他来给自己看病,可是每次他都是做足准备,抑制剂和颈环一样不落,让谭宗明很郁闷。

    赵启平是一个优秀的Omege,这一点毋庸置疑,否则谭宗明也不会第一眼就看中了他,用了手段让这个大医院的骨科副主任医师给自己做了私人医生,院长签字的时候心疼的手都在抖。大概也是为着这个原因,赵启平始终都不愿意给他好脸,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板着脸的样子,实在是禁欲的迷人,叫谭宗明爱不释手总要一再的欺负他。

    “晚上一起吃饭?”

    “对不起,我还有事。”

    “你是我的私人医生,拿着我的薪水,还能有什么别的事?”

    “孤儿院,今天是我做义工的日子。”

    无从反对,谭宗明不是一个衣冠禽兽,他尴尬的正了正自己并不歪的领带,无奈的看着赵启平拎着药箱消失在走廊尽头。他会习惯性的靠着右边走,谭宗明闭上眼睛开始在脑海里描绘赵启平的身影,前进五十米之后来到右手边的电梯间,按下靠右边的按钮,接着是等待,他喜欢一直注视着楼层指示灯,但是却并不焦躁,电梯叮的一声到达之后他会礼貌的侧开身给下电梯的人们让行。

    完美,一个完美的男人,一个完美的Omege。

   猛地睁开眼,谭宗明抓起桌边的车钥匙飞快的冲下楼,他有总裁专梯可以直接到达地下停车场,不用像赵启平一样需要通过一层转梯,应该会赶得上的吧,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有一双大长腿是多么的必要,谭宗明像是一阵风一样的冲向B2。赵启平的车是银灰色的,安静的停在他的黑色商务旁边,那是公司安排的专属车位。

    “这样很不科学。”

    谭宗明记得他还这样抗议过。

    “我不出诊的时候,车位就要空着,这是浪费。”

    那时候自己是怎样回答他的呢?

    “要是我马上就要死了,赵医生却还在楼下转转悠悠的寻找车位,那才是不科学的事情。”

    年轻的医生被这样奇怪的逻辑问住了,再也没有提出过异议。

    轻轻地抚过流线型的车身,谭宗明有一种自己是在碰触赵启平的错觉,严谨却不失活力,这就是他给人的印象。抬起自己的一条腿,谭宗明大刺刺的跨坐在发动机盖上,静候他的Omega到来。几十秒后,银色的药箱首先出现在视野里,然后就是一张略显惊讶的脸,也许是被灯光照射的关系,赵启平显得有些苍白,平添一种往昔不曾有的脆弱感。

    “请您从我的车上下来。”

    “载我一程?我也想去孤儿院看看。”

    无法回绝的邀请,赵启平叹了一口气,默默地打开车门。谭氏企业在本市资助了很多家孤儿院和养老机构,自己今天要去的这一家也不例外,在这个浪荡的面容下面其实是一颗善良的心,这一点赵启平老早就知道,不然也不会答应院长的外调要求,但是...还是喜欢不起来,这样擅长用权利和利益去控制事物的人,终究还是危险的吧。

    路途中是枯燥的,只好用音乐去填补空白,赵启平的车内有好闻的香薰,谭宗明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决定小睡一下,没什么比身边坐着一位医生更加令人心安的了,他轻微调整了一下座椅,然后舒服的合上眼。赵启平侧头看了他一下,只看到高高的鼻梁和完美的侧颜被夕阳镀上一道金边。

    孤儿院的孩子们很喜欢赵医生,呼啦啦的围过来纷纷描述着自己的症状,其中一大半都是装的,叫赵启平一下子就戳破,谭宗明伸着两条腿靠在窗户边看着他们笑,结果被取笑刚刚做了和孩子们一样的事情。

    这里的孩子最大的也不过是15岁,赵启平却还是认真的带来了金属颈环发给那些Omega的孩子,并且叮嘱他们日夜不能离身。这座光鲜亮丽的城市背后还隐藏着无数的黑暗,尤其是在面对这些无依无靠的孩子们的时候,赵启平并不是在怀疑谁,他只能尽全力的教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谭宗明在一边看着,脸色很凝重,他查过赵启平的档案,根红苗正的大少爷,青年才俊,成长的路上伴随着无数的鲜花和掌声,这样的人怎么会在面对孩子们的时候流露出那样悲悯的眼神呢?他一定还遗漏了什么。

    回程依旧很沉默,谭宗明敏锐的注意到赵启平似乎比去的时候更加低落,他长长的睫毛在盖在脸上留下迷茫的灰,谭宗明伸手想擦去那片迷茫却被他惊恐的躲过。楞了一下之后,谭宗明歪头一笑。

    “小心驾驶啊,赵医生。”

    “与谭总共勉。”

    “晚上真的不一起吃饭?”

    “抱歉......”

    “我认识一家餐厅味道不错,你在前面路口左转。”

    “抱歉我......”

    “前面路口只能左转,然后我们靠边停车。”

    “我说了我......”

    “赵医生需要我帮你踩刹车吗?”

    说着半个身子已经探过来,谭宗明的左手搭着赵启平的肩膀,右手覆上档杆,轻微的吐一口气在他的耳侧,然后鼻尖就闻到丝丝缕缕信息素的味道。半边身子都麻了,真是卑鄙啊,在别人发情期的时候用信息素压制,虽然出门的时候打了抑制剂,可还是不自然的会受到这样的影响。

    靠边停车,谭宗明开心的帮赵启平拉开车门,解开安全带,亲手拔掉了钥匙,生怕一个转身这头小鹿就会跑掉。抬眼一看,这哪里是一家餐厅,明明就是酒店...无视着对方眼神的质问,谭宗明伸手揽着赵医生的腰,从黑暗走向灯火辉煌。

    “谭总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

    一路被带领直到来到顶楼套房,赵启平看着沉重的电子门在身后咔哒一声合上,顿时有些气恼,看着好整以暇坐在沙发上一脸得逞的谭宗明,他转头就要走。

    “哎哎哎~别走啊,我跟你说这家酒店专供总统套的小厨房,手艺可好了,外面吃不到的。”

    将半个身子都出了门的赵启平揽回来,不出意外的在胸口挨了一拳。

    “放手!”

    “好好好...”

    到底还是坐下来,赵启平靠着落地窗出神的望着外面璀璨的灯火,谭宗明在沙发上望着他,手指间夹了一根烟,蓝色的烟雾缓缓上升在天花板处化为无形。

    酒比牛排先到,赵启平谨慎的选择了香槟而无视谭宗明红酒的邀请。

    “对不起我要主刀的,酒喝多了对于手指的稳定性不好。”

    冠冕堂皇的借口,谭宗明一摆手递给他一支好看的水晶高脚杯。

    “自己倒。”

    带着馥郁香气的泡泡争前恐后的在水面炸裂,赵启平扬起脖子露出好看的曲线,他解了两颗衬衫的纽扣,领带也抽出来小心的叠好,完美的像是一个处女座。雪白的皮肤下面隐约露出来的锁骨被横亘在上面的颈环破坏了美感,谭宗明遗憾的转开头。

    不管怎么说,食物总是美好的,恰到好处的火候锁住丰富的肉汁,被餐刀划开之后会氤氲出满室的浓香,纵使再不爽,赵启平还是松开了眉头大快朵颐。谭宗明本来没什么胃口的,他有严格的饮食计划,晚餐都是摄入低脂牛奶和水煮蔬菜,但是为了眼前的人,他愿意破例。

    “怎么样,我没有欺骗赵医生吧?”

    “嗯,的确好吃。”

    “那就多吃点。”

    抿一口红酒,谭宗明换了个姿势撑着脑袋,专心致志的看着赵启平,时不时象征性的往嘴里放一口菜,到后来他甚至有一种错觉,自己是在品尝对面的美色,这难道就是所谓的通感?被他看的十分不自在的医生抬起眼,瞪了一下,眼神流连过谭宗明还挂着一点鲜红的嘴唇,心里突然跳漏了一拍。

    空气中除了饭菜和酒香突然弥漫开一种清爽的香气,赵启平差点把嘴里的香槟喷出去...正常抑制剂的作用时间是24小时甚至更长,而距离他今早注射只过去了短短的12小时,十万分之一的特殊情况被自己遇到,还是在谭宗明的面前,赵启平下意识的就想到了报警。

    “赵医生的味道原来是茶树吗...”

    谭宗明深深吸了一口气,眯着眼睛望向局促不安的赵启平。

    “送我回家。”

    腿已经软了,腰也快沦陷,赵启平扶着桌沿努力的保持镇定,没有做出扑倒对面这个Alpha的丢人行径。

    “回家?赵医生难道不应该马上给自己注射一针缓释剂么,后面的药箱里有的。”

    谭宗明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眼神里带了点宠溺,这样方寸大乱脆弱无助的赵医生,真有意思。

    差点忘了...差点忘了自己是个医生啊...赵启平懊恼的拍了一下额头,冲过去给自己注射,谭宗明看着他蹦跳的样子笑的无比开心。原来本性是这样的吗?很活泼呀,自己是不是平时把他欺负的太过分导致他总是像个小学究一样一本正经,还是活泼点好,活泼点,好下手。


————————————————————————

考虑下章让谭总占些便宜,然而小赵这么警惕,这样不好,不好。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