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楼诚衍生】【现代AU】猎风者 第一章(洪少秋X李熏然)(赠基友)

    “你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敌人吗?”

    “总不会可恶过你...”


    洪少秋很讨厌这个从天而降的所谓将门虎子李熏然,不仅是因为他插手了这个被洪少秋视作个人领地的专案组,还因为这个小伙子绵里藏针的个性和那张很讨领导欢心的脸。作为一个警察,长成这样也太招摇了一点,洪少秋一边想着,一边习惯性的把自己桌子上新收到的情书和小礼物一股脑锁进下层抽屉里,看都不看一眼。

    不过市局特派下来的这个李熏然据说还是有些真本事的,美国留过学,基层值过班,既熟悉西方的那一套刑侦理论,又能恰当的根据我国国情进行本土实践,当然了,要不是因为他爸爸是市局领导,洪少秋可能对他的评价还会再高一点。

    “小洪啊,不是我要夺你的权,这个熏然同志只是作为副队长,对你的调查进行辅助性的工作,你还是当你的正牌队长,他嘛就是做做思想工作啊什么的,你不要有心理压力,不要有抵触情绪,市里的领导还是很相信你的!”

    局长的谆谆教诲洪少秋现在还记得,包括他捏在自己胳膊上的那只老虎钳子一般的手,当时他要是敢说半个不字恐怕老领导立刻就会给他留下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这个案子的确很棘手,不过他们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人,遇到的哪个案子不棘手呢?虽说做的是别人看起来兵不血刃的工作,可是其中却牵动着太多人的生命,一次简单的信息泄露可能导致的是国家数十年的心血付之东流,这个责任不仅洪少秋担不起,就连北京的那些头面人物也担不起。

    但是他并不接受,因为这个原因他的身边就需要一个李熏然这种结论。

    然而这位大少爷还是笑眯眯的拖着一个名牌旅行箱大刺刺的站到了专案组门口,身后面还跟着一个热情指路的警花妹妹。

    “专案组新任副队长李熏然前来报到。”

    “嗯。”

    “请问?”

    “洪少秋。”

    “哦。”

    来人听了回答眼皮一翻,把手中拖着的行李箱往洪少秋脚下一踢,转过身去揉警花妹妹的刘海。洪少秋看着他因为微微弯着腰而显得有些明显的翘臀,没说话,把脚边的行李箱踢的更远。

    “啧...”

    “怎么?”

    “局长说你负责给我安排住处。”

    “啊?!”

    “啊!”

    这是瞧上我在市区高档小区的那套房子了啊,洪少秋腹诽着,领导真会给他的宝贝儿子铺路,不过他也依稀记得警局大院西北角还有一间没人愿意住的小房子,冬天冷夏天热,潮湿发霉蚊虫多,政府资源不能浪费嘛。

    李熏然看了房子也没说话,倒是很温顺的搬了进去,开头的三天门口的警花妹妹就没断过,洗被单晒被面,扫地铺床擦窗户,这么一间长久没人住的小破房子居然也收拾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警花妹妹说的好,你们大男人哪懂得过日子,其实这屋子本来就不错,都是让你们给糟蹋了。

    是是是,可是以前怎么没见你们帮忙收拾呢。

    这些洪少秋是不在乎的,他的脑子能分出来五分钟思考给李熏然找房子,已经是对他天大的照顾了,警队里人人都知道,案子才是洪队长的命,其余都是梁上草,枕边灰,不值一提。

    三天后李熏然正式出席了专案组的例行会议,作为一个副队长的他突然就一本正经起来,聆听案情,分析线索做的有条不紊,就连完美主义者的洪少秋都挑不出毛病来,与会的队员们都长出了一口气,毕竟这两位神仙哪个也得罪不起,能相安无事那是最好。

    “301研究所的数据失窃案已经被上头立为专项案件,交由我们专案组参与侦破,事件的严重性我就不多说了,毕竟大家都是很有经验的老同志了,除了李副队长。”

    视线纷纷转向李熏然,可是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只是微笑的向大家点头示意,手里转着的圆珠笔稳稳当当的在指尖画圈。

    “李副队长主要负责咱们专案组的思想工作和日常生活,所以大家平时就不要拿工作上的事情去麻烦他了。”

    “哎,这一点我要补充一下,我想上头成立咱们专案组也不是为了养闲人对吧,既然我进了咱们组,就一定会参与到案件的侦破中来,协助洪队长和大家追回这次泄露的数据硬盘,找到嫌疑人并且抓获他,请大家放心。”

    席间响起热烈的掌声,被洪少秋的眼刀一扫又立刻消散与无形。

    刚开始的侦破工作总是繁杂而无头绪的,要想从千丝万缕中找到那仿佛灵光一闪的突破点,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所以加班是家常便饭。洪少秋是局里有名的工作狂,研究起案情来从来没有时间概念,手底下带的组员也都是从一线的公安机关抽调来的单身汉,恐怕也只有单身汉才受得了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不过李熏然倒是认为,正是这样的工作状态才造就了这一组的单身汉。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专注于案情分析和情报收集的洪少秋突然感觉自己的腰被一根坚硬的手指头捅了捅,接着就是一声慵慵懒懒却咬字异常清晰的话语,响在耳边。

    “喂...我饿了。”

    李熏然揉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噘着嘴,手边那杯大号黑咖啡已经见了底,洪少秋抬头看看,居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

    “你饿了关我什么事?”

    “把你抽屉里的零食分我点呗,不至于那么小气吧。”

    “胡说我哪有零食...”

    “别装了你每天都锁下边那个大抽屉里当我没看见啊...”

    洪少秋是真的有些懵,他半信半疑的找到钥匙开了锁,果然那个大号抽屉里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花花绿绿,乍一看让他有些头晕。李熏然轻车熟路的蹲在一边开始翻捡,嘴巴里还念念叨叨的:

    “哇,巧克力~哎可惜太甜了...哇这个好,肉松饼!我看看还有什么...怎么全是巧克力...”

    洪少秋实在受不了了,给他的屁股来上一脚,踹的他差点没蹲住。

    “你怎么回事啊...不就吃你点巧克力...”

    李熏然回过头来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嘴角上还沾着肉松渣。

    “这些东西都是哪来的,我怎么没印象?”

    “哎呦可得了吧洪队长...你别跟我这儿装傻,我可是咱们的队里的政委啊,你这个人问题我还是应该给你操点心的,来我帮你参谋参谋吧,我觉得这个送肉松饼的姑娘不错,至少人家饮食品味高,不落俗套,并没有因为别人送巧克力自己就也跟风送,还是很有个人想法滴...”

    “滚蛋滚蛋...”

    洪少秋摆了摆手,把凑在自己膝盖跟前的李熏然推开,揉着太阳穴去茶水间倒咖啡,他新官上任自己没给他个下马威,那是看在他爹的面子上,还真当他是自己人了,絮絮叨叨的跟居委会大妈似的,一天到晚都想着让自己找个老婆好生孩子。

    咖啡机好像出了点问题,煮出来的味道跟以前不一样,洪少秋仔细看了看发现是咖啡豆被人换了,虽然这个口感更好但是他还是很不开心,因为这个价位的咖啡豆一看就是这位大少爷带来的。现在凡是标着李熏然三个字的东西洪少秋都只想扔出去,越远越好。

    “我说你把我原来的咖啡豆放哪了!”

    本来想回来质问他的洪少秋,看到那个罪魁居然大刺刺的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手里拿着一叠粉红色的信纸...看上去有点眼熟...不会是...

    “你小子!”

    “咦,洪队你回来啦~”

    “你是不是警察,啊?隐私权懂不懂?你怎么乱看别人的信呢!”

    “我这不是当着你面看的么,而且你不是说自己不记得这些东西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抽屉里的,那没准是别人的也说不定。”

    “少给我胡搅蛮缠!那信开头都写着称呼呢,你没看见啊!”

    “哦,你不说我还忘了,我看看这信开头啊...亲爱的~咦?还有...我的秋~这一封是...少秋小甜心~”

    “够啦!”

    这大概是洪少秋第一次跟李熏然打架,当然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具体战况没人知晓,只是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队员们发现办公室乱的像狗窝一样,而且洪队那引以为傲的高鼻梁上横着一条紫红色的淤青,李副队倒是没什么大碍,就是走路有点颠簸,好像右腿很不利落的样子。

    结果就是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专案组截获了第一条有价值的情报,已经在人们视线中消失了近半个月的数据硬盘第一次传回了被使用的信号。

    “301研究院的所有硬盘都具有数据追踪功能,一旦被连接电脑就会自动回传地理坐标,第一小组马上出动。”

    “是!”

    “等一下,我申请和第一小组一起行动!”

    洪少秋看了李熏然一眼没说话,果然他自动领会为默许,拿着枪就出门了。洪少秋看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口,没叫出声来。本来不应该叫他出现场的,大概是昨晚上被他锤在脸上的那一拳真的有点疼,洪少秋犯了私心,心想着叫他知道知道厉害也好,可是他没想到这次的事情居然会这么大。

    半小时之后,行动组传来的第一个信号居然是求救,洪少秋当时就惊出一身冷汗,揣起枪就往外冲,脑子里无非就是想着,李熏然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出事也不能在我洪少秋的手里出事,要不然局长还不扒了我的皮。等到他火急火燎到了现场,就看到第一小组两个队员躺在门口,一个肩膀受了伤,一个正拿着电话,金属门框黑漆漆的像是被火撩过,从屋里源源不断的往外冒黑烟。

    “其他人呢!”

    “在里面...”

    看来是经历过一次小范围的爆炸,洪少秋皱着眉头打开强光手电,带着两个队员进屋搜索,其余人留在门口接应伤员和警戒。牛皮军靴踩在地上咯吱咯吱的响,拿电筒一照原来是一地的碎玻璃,这个地方看起来像是个废弃的厂房仓库,窗户都没有,大白天的里面什么也看不见,洪少秋小心翼翼的往里面搜索着,没有窗户这是哪来的碎玻璃?走进去才发现,这大概是个存放玻璃的库房,里面没有受到爆炸波及的地方整齐的码放着高高的玻璃墙。

    “李熏然...”

    “洪队,我们在这。”

    从一处看上去毫无入口的玻璃货架后面传出来熟悉的声音,洪少秋悬在嗓子眼的心稍微放下一点,能说话看来没什么大事儿。

    “有人受伤吗?”

    “有,小李腿中了一枪,不过没有伤到骨头,其余队员都是轻伤。”

    “你呢?”

    “我没事儿!”

    他说谎了。

    等到救护车来的时候,医生只是看了一眼李熏然,二话不说的就把他按到了担架车上,入院一检查,左小臂骨裂一公分,后背肌肉灼伤,右腿软组织挫伤,跟腱撕裂半公分...左肩还中了一枪贯穿伤。

    “这叫没事儿?”

    洪少秋坐在他的病床前边削苹果,手法很利落,薄如蝉翼连绵不断,看的李熏然眼珠子瞪得老大。

    “哇塞你这手艺不错啊,干多少年了师傅?”

    “带干不干五六年了吧...你少给我打岔!”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时候洪少秋下决心,他要交这个朋友!

    后来在那间仓库里的确找回了丢失半个月的数据硬盘,可惜嫌疑人没有抓到,他在李熏然用枪指着他的时候选择了用引爆炸弹作为要挟,可惜李熏然并不吃这一套,一枪打爆了他上传数据用的电脑。嫌犯恼羞成怒拉断了电闸,在黑暗中进行了短时间的枪战之后,嫌犯引爆了炸弹。

    “好在炸弹威力小,否则我现在就不是给你削水果吃了,而是削水果拜你了。”

    “我大学选修的专业就是制弹拆弹,那玩意儿威力多大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你放心我有数,就算我不怕死,那么多兄弟也不能叫他们陪着我死啊。”

    洪少秋歪着脑袋看着李熏然,心想你小子还挺厉害,到底还有多少履历表上没写的能耐。虽然这次嫌犯没抓到,可是至少泄露的情报追回了,还有李熏然那一枪成功的阻断了数据上传,网络监控部门特意发来了表扬信,毕竟给他们省事儿了。

    “好好养伤。”

    “我知道。”

    “我一定帮你把那个炸你的人抓到,放心吧!”

    “谢谢洪队。”

    “叫我少秋吧。”

    “嗯,少秋小甜心...”

    “算了我还是选择现在灭口吧...”

    李熏然左手跟右腿吊着,行动不便,嘴里哇哇的叫着躲避洪少秋的袭击,鬼哭狼嚎的很快就把护士长给喊来了,人家二话没说拎着洪少秋的脖子给扔出了病房。

    房门关上的那一瞬间,洪少秋分明看见他闪着大眼睛冲自己眨了眨,一脸的小人得志。

    “以后再收拾你!臭小子。”


查看全文
 
评论(18)
 
 
热度(97)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