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谭赵AU】【ABO向】藤缠树(十三)

    什么是爱呢?谭宗明此前从未想明白这个问题,但是此刻他仿佛突然懂了。赵启平在他身边睡得安稳,一双修长的手紧紧攀着谭宗明的胳膊,他把身躯蜷成一个谨慎的半圆。谭宗明轻轻用手抚摸着他瘦削的侧脸,棱角分明的颧骨和下巴仿佛可以当做一柄武器,十步杀一人。这就是王爷给他最初的感觉,在他还是个小小的内勤的时候,谭宗明仅从行动报告的字里行间就读出了这样只属于少年的凌冽杀气。

    对于王爷,谭宗明承认他有过欣赏,有过私心,也曾经有过那仿佛流星乍现般的欲求,但是感情掺了些沉重的责任在里面,也就不那么纯粹不那么动人,所以当赵启平衣袂飘飘的从病房门口走过的时候,那像光芒一样耀眼的身影如同一支利箭直直的刺进谭宗明的心里,从此红尘万千再无一点色彩。

    但是今天,这两个身影突然重合了,变成一个玲珑剔透的人,谭宗明一开始是惊讶是愤怒,但是继而就被巨大的狂喜所取代,不去想那些任务和阴谋,自己的爱人同时也是一直与自己并肩战斗于黑暗之中的战友这件事,多么幸运!

     作为直属上级他第一时间解除了之前对于王爷的静默指令,因为在他脑海里萌生出了一个新的计划,这需要当事人亲自去完成。公主和将军也随即被赵启平接手,按照既定的任务忙碌起来。

    谭宗明在第二天接受了南田洋子的约请。

    对于谭宗明突然的回应她显得很平静,仿佛一开始就知道他会答应,约会的地点是一家高档日式酒屋,纸门被浓妆艳抹的艺妓合上之后,什么声音都漏不出去。

    “宗明,这真叫我意外。”南田穿了一身大红底色鲜花和服,看上去神采奕奕。

    “你的表情可一点都不意外啊,南田小姐。”

    “那是你的错觉。”

    “好吧,我们还是回到正题,南田小姐请我来有什么事情吗?”谭宗明望着对面一脸神秘的女人,已经完全回忆不起她作为自己的同窗时代,那样单纯善良的面貌。

    “这要问宗明你了,难道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讲的吗?”清酒在杯中浅浅一弯,映着她如花的笑脸,谭宗明只觉得从那美丽的脸庞里渐渐吐露出毒蛇的信子。

    “如果南田小姐是请我来打哑谜的,那么恕我不能奉陪了。”谭宗明起身要走,被南田拦了一下,他眼中杀气一闪,消散于无形。

    “别这么着急嘛,我这里有一份东西,宗明你会感兴趣的。”

     桌面上摊开的是几十张跟踪拍摄的照片,主人公都只有一个,赵启平。

    “这是什么意思?”谭宗明瞄了一眼,假装很不在乎但是眉头紧锁。

    “你身边的这个小情人,恐怕真实身份会令你大吃一惊哦。”

    “哦?”

    “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这个人属于一个神秘的组织,他接近你也是另有目的。”南田说。

    “什么组织。”谭宗明急切的问了一句,他在南田脸上读到了得逞的笑。

    “猎狼。一家借着打拐的名义行私自调查之事的组织,专门盯着你这样的商界巨鳄,搞到些似是而非的证据大肆宣扬,非要弄的别人家破人亡才满意。”

    “南田,你要令我相信也要编些合适的借口,这个猎狼我此前从未听说过,还有,他们无端端的把我搞到家破人亡有什么好处呢?”

    “你有个副总叫安迪吧?”南田话锋一转。

    “没错。”

    “她已经被你的小情人攻破了,这是证据。”

    桌面上又新添了一组照片,全都是赵启平和安迪私下见面的场景,还有在酒吧热舞的片段。南田洋子好整以暇的看着谭宗明越握越紧的右手,勾了勾嘴角接着说:“只要你深陷丑闻之中,为了最大力度的保存资产你一定会将公司转移到你的第一副总安迪身上,到时候可就正中别人下怀了。”

    沉默,很长时间的沉默,南田洋子一点都不着急,她在等待谭宗明的决定。

    “你想让我怎么做?”

    “跟我们合作,老师和我会帮助你对付这个猎狼组织的。”

    “我需要时间去考虑。”

    “可以,但是只有半天的时间,宗明,好好看看这些照片,想明白了就给我打电话。”

    南田洋子用一个麻布的袋子将照片装好塞进谭宗明的怀里,然后起身施施然的走了,冷气呼呼地打在谭宗明的后背上,他却感受不到一丝清凉,内心像是在被火烤一样煎熬,最后他还是缓缓起身,回到了公司。

    立刻召开董事会,他要求解除安迪第一副总的职务却遭到了强烈的反对,没有缘由的开除一个高层是不可能的,本来安迪的存在就是制衡着谭宗明的权力,以至于公司不会因为个人的偏执而走向末路,会议结束之后谭宗明显得更加疲惫,他拒绝了一切邀请独自开车回家。

    而在城市的另一边,南田洋子听着刚刚传来的情报,微笑着点燃一支香烟,一切都是在她的计划之中,她会一点一点的把高傲的谭宗明逼上绝路。



    与此同时,警方那边已经将侦破目标集中到了藤田芳政和猎狼组织的身上,相比来说猎狼组织的动机更加明显,但是由于此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记录,一时间警方也只能在外围搜集情报,而真正的交涉则全要交与市局去完成。

    丞相的邮箱里静静的躺着一封邮件,这是郭秘书3个小时前转交上来的,刑警大队那边果然坐不住,还是把案情上报给了市局。虽然偶尔像外勤组的王爷这样有着复杂背景的中层也会亲自去警队交涉,但是说到官方发言人,则非丞相莫属。只是此刻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复这封邮件,于是不情愿的,他拨通了军师的电话。

    “我的紧急专线你也敢打?!”那边的人一点好脾气都不给,真是完全不意外。

    “紧急专线当然就是紧急情况下使用,我觉得并无不妥。”丞相在桌子上用棒棒糖敲击出随意的鼓点。

    “有事儿说!”谭宗明气急败坏。

    “来指挥中心一趟,我有要事相商。”丞相不动如山。

    “老子不去!”

    “凭什么?”

    “你还有脸问?”谭宗明抓起茶杯喝了一口水接着说:“指挥中心的密码等级是你亲自升的吧,我的卡进得去吗?”

    接下来是长达半分钟的沉默,郭秘书站在一边翻了个白眼。

    “...我会叫秘书亲自在门口恭迎您的大驾的,军师大人。”

    电话挂断,谭宗明叹了一口气,利落的掰开手机取下SIM卡将它扔进手边的小型粉碎机,吃不惯金属的机器发出嘶嘶啦啦的声音,吵得人牙酸。赵启平接过那个空掉的手机,两手一用力掰成两半,一半丢进垃圾桶,一半揣进兜里准备下班之后丢到另外一条街区。

    “这个王天风,为了这么一点屁事儿就费我一个手机,哼!”谭宗明抓过赵启平的手,仔细的查看,怕他被金属碎片划着。

    “丞相...本名叫王天风?”抽回自己的手掌附在谭宗明的肩膀上,赵启平歪着脑袋问。

    “嗯...说是这么说,不过谁知道真假,这个老东西狡兔三窟,我怀疑光身份证他就有十几个。”

    “那不能吧...毕竟咱们是法治社会。”

    “别人不可能,王天风,哼!”谭宗明把赵启平拽到身边来,一手摸上他的腰窝,把脑袋贴在他的小腹上面磨蹭。

    “那也好办,要是他下次再气你,我就跟我哥哥实名举报他。”看着赵启平认真的脸,谭宗明喉结滚了滚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谭宗明是带着赵启平一起去的指挥中心,这叫王天风很不满意。

    “我已经亲自去见了南田洋子。”空旷的会议室只坐了三个人,丞相跟军师划江而治,王爷紧紧的贴着他的上级。

    “咳咳...”王天风不自然的清了一下嗓子“具体计划在你来的路上我已经看过了,指挥中心没有意见,只是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真的有把握百分百完成吗?”

    气氛紧张了一下,谭宗明如鹰一般的双眼紧紧的盯着王天风,可是对方却没有回应他,只是一门心思的看着他身边的赵启平。

    “我们行动组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们内勤插手了?”谭宗明身子向前倾着,双手按在红木的会议桌上,语气缓慢却透着危险,像是一只狩猎的花豹。

    “指挥中心有权利对你的计划作出评估。”王天风丝毫不退缩,转过眼神来死死地对上谭宗明,空气里火花四溅。

    “那你们作出评估结果了吗?”

    “是的。”

    “结果是什么。”

    “可以执行。”

    “那你跟我废什么话!”

    “可是他不能参加!”王天风伸出一指准确的点在赵启平的身上。几乎是同一时间,谭宗明猛然站起身子,Alpha强烈的信息素立刻席卷了整个会议室,王天风原本平静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

    “你再跟我说一遍?”谭宗明一点一点走向他,空气中的味道只浓不减,虽然王天风依旧直挺挺的坐在他的位置上,但是赵启平看得出来,他已经连站起来的力量都没有了。

    “宗明...”赵启平站起来想要干预,这样的局面对大家都不好,但是谭宗明远远的冲他竖起一根食指。

    “你别过来,会伤到。”

    气氛还在胶着,虽然在这样强大的压制之下,丞相作为一个Bate根本就无法做出有效的反击,可是他依旧死死的瞪着谭宗明,没有一点退让的意思。

    “如果不是小赵在场...”谭宗明伏在王天风的耳边轻轻地说着“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剐了你...”

    王天风嘴角一勾,只给他一个嘲讽的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说我感情用事,说我为了他会毁掉整个计划,我还就实话告诉你!”谭宗明动了一下眉毛,空气中的威胁瞬间消散,他搂住跑过来的赵启平,得意洋洋的说着:“要不是为了他,老子根本就不屑于做这个计划。”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59)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