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往事2046 (下)

我想知道一些事。

你已经知道了你所能够了解的全部。

不...

问编号:27149吧,或许他能够告诉你。

或许...

 

    四季

    2046上没有温度的变化,一切条件都被调整为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数值,奇怪的是,这里依然保留着四季。春天列车的墙壁上会不经意间冒出花朵的图案,有时候浓烈的绽放,有时候只是个蓓蕾。夏季满目都是翻江倒海的绿,就连屋顶都是藤蔓交织的样子。秋季...机器人们会准备好大量的新鲜果子,那剖开之后馥郁的香甜会让你的口腔一整天都分泌口水。冬季是小吴最喜欢的季节,到处都是银白的一片,他可以到酒吧去叫一个拥有红色金属耳环的机器人为他带来一个微型雪人,好盯着它消磨一整天的时光。

 

    客人至上

    编号:27149是一个很称职的机器人,他的小臂结实富有弹性,认真工作时那上面会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让小吴可以给自己的视线找一个很好的落点,他会去数那些晶莹的可爱的水滴的数量。他们不曾交谈,有时候小吴会拒绝27149的一些贴心的服务,这时候他那片薄薄的嘴唇会轻微的开合,引得上方那颗蓝色的痣上下跳动。他说:客人至上。

 

    旅程的中点

    2046的行程是慢长的,没有人知道何时才能到达,但是在某一个时候,列车长会用车内的广播告知大家,旅程已经进行了一半。由于归程只有小吴一个人,列车长选择了当面告知。我很好奇,小吴说,你是怎样判断的。这是秘密,列车长露出一个很讨人厌的微笑,然后离开,他已经学会用这个方法揶揄小吴,来给自己同样枯燥的旅程找一点乐子。

 

    瑕疵

    27149的上唇位置长有一颗可爱的蓝色小痣,这让小吴很好奇,列车上服务的机器人们几乎都拥有一张完美的脸,光滑细腻像是上好的白瓷。所以他时常盯着那里看,想象着含在唇边,抵在舌尖的滋味,熟悉又陌生。任何人都会有瑕疵的先生,27149这样说着,用手指掩了掩转过身去,于是他尖峰一般的下巴就只剩下一片薄薄的侧影。小吴伸出满是绷带的右手将他的脸扳过来,轻轻凑上去,结果被飞快的闪开。

 

    高度仿生

    我怀疑你们的机器人里混有人类,小吴仰着脸,把脚交叠起来放在列车长面前的桌子上。您这是在开玩笑吧?列车长不着痕迹的把身子往后挪了一下,笑眯眯的回答。我感觉到了,他的脸颊上有刚生出的胡茬。或许只是高度仿生的结果,你知道,我们的机器人拥有自我学习的能力。小吴并不相信这个说法,他开始不断地用审视的眼光注视27149,试图找到他作为人类的证据。列车长知道,这是一个好信号。人们总是不愿意相信自己爱上了一个机器人,他们会找到所有的借口说服自己,自己爱上的是一个人类。

 

    回到过去

    再长的旅途都有终点,明天就是2046列车归程的最后一天,没人知道这一点,包括列车长。当你的脚尖踏上站台的那一刹那,2046的一切都会离你远去,甚至不如你做过的一场梦境,它将在你的生命中不留下任何痕迹。车上的一切都和平常别无二致,小吴突然想去那间“哭墙”去看看,走到门口他又折返回来,在门把手上留下一丝温热的痕迹。27149就立在门边,斜斜的侧着眼睛,仿佛在等待。

 

客人,您到了。

可不可以让我把他带走...

谁?

编号:27149

您是不是记错了,我们列车加上我只有27148名服务员。

怎么会?我明明摸过他的手腕,闻过他的味道,就像熟透的莲雾果,而且他的嘴唇上边有一颗蓝色的小痣...

先生,我们的服务员从来没有瑕疵。

 

哦对了先生,我之前弄错了,从2046归来的您是第三个,第二位的那个先生跟您同一辆列车,他在站台上等您。那么,再见了。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