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往事2046》说明书

      写个文章里面埋了这么些伏笔我也是第一次...也难为大家看了这么久,有些本来设定我还是跟大家解释一下比较好,当然了,主要还是见仁见智,留了太多空白的小说应该会在大家的脑海里发展出各自精彩的故事,希望我这里的说明,不会破坏大家原本的想象世界。 

    编号:27149 的由来  

来自《无间道》三部曲里边,陈永仁警官在警校的编号:27149…伟仔的所有角色里,我最心疼这一个,所以用了它。而且2046里的伟仔也很精彩。

 

    TZ67

TZ的缩写来自木村拓哉大神的“拓哉”二字,毕竟2046里的大神,也美得不像话。67这两个数字就更加矫情了一些,来自张先生和吴先生的姓氏笔画,可是写的时候,愚蠢的我把张先生的笔画少算了一笔…于是就变成了67,其实应该是77…【所以现在说起来像个笑话】

 

    2046的终极奥义

鬼知道!王墨镜在电影里说的含含糊糊…我个人的理解是,一个可以回到过去的地方,也就是人们乘坐的2046号列车,是一列时空旅行车,全文也是基于这个原则写就的。王墨镜的电影中说,没有人能够从2046回来,那是因为,大家都回到了过去,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是人,自然就会留在他们最快乐的岁月里,除了片中的梁朝伟的角色,他以木村拓哉的外表归来,是因为他在过去没有找到自己的爱。【纯个人理解】

 

    小吴的角色

同样的一个回到了过去,却没有留在那里的人,我对这个人物的设定是,他遇到了曾经的爱,却没能留在他的身边,这个爱人正是张先生,所以他才会对编号:27149那么在意,最后甚至在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情况下爱上他。

 

    27149究竟是不是机器人

嗯..肯定不是啦,列车长最后在结尾处说明了,作为本文最大的伏笔吧,他与其他的机器人都或多或少的有那么一点不同。甚至我愿意去假设,他就是小吴回到过去追寻的那个爱人,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分别了,可是他宁愿穿越时光追随小吴归来。【这个见仁见智,大家可以自己怎么想象就怎么来,你也可以说他是一个旅客,途中爱上了小吴。】

 

    哭墙

这个在电影里出现过几次,一个巨大的螺旋或者是喇叭的装置,没人知道是干嘛的,王墨镜也没说,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哭墙。设定是旅客用来倾诉自己对爱人或者是生活的一些隐秘事情,或者是思念。小吴不需要是因为,他从2046回来的时候,已经彻底失去了自己的爱。

 

    2046之夜

我给一种永恒的孤独起的文艺名字…233333,小吴在归程的2046中是孤身一人,所以他没有任何可以与人倾诉的可能,而且他又固执的不愿意接触机器人,一段时间之后他就会陷入一种很危险的心理问题中。列车长为了拯救他,才叫27149 去照顾他,我们姑且认为,列车长是一个从一开始就能预知结局的人,当然他也知道张先生不是机器人。【由于客人至上原则,他对张先生的伪装不予揭穿。】

    如果还有什么其他的小细节大家没有看懂,可以留言给我...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