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账号:dushubugao,放不全的文章大家可以去那边看。
 

【谭赵AU】【ABO向】藤缠树(十八)

    历史是人写的,可是有些人注定不会被写进历史里。

    赵启平抱着膝盖坐在窗户边,窗外是一泼漆黑如墨,阴雨的天气里星星和月亮都躲开,只有幽黄色的路灯在持续散发着光和热。这个房间承载了他全部的童年时光,夜深了,屋子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有窗边的路灯像一只温柔的手,从透明的琉璃对面伸进来,安抚了少年的梦。

    “明天你就要去见藤田了是吗?”赵启平歪过头看着谭宗明深邃的眼珠,他总觉得面前的人捉摸不透,有时候仿佛靠的很近,下一秒却立刻又相隔万里。就像现在,他明明坐在自己身边,却抓不着也留不住,像是指缝间的流沙。

    “他拿不到中国的签证,只能我去见他了。”谭宗明像是安慰似的搂过赵启平的脖子,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我不是小孩子了。”一句话解释了所有意思,赵启平歪了一下肩膀把自己从谭宗明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他依旧抱着膝盖,眼睛里闪着金箔般的色彩,静静地不带任何攻击性的,像是一只无害的白兔。

    这样诡异的氛围下,谭宗明也不知道该怎样开口,一切的讨好行为都会被定义为幼稚的哄骗手段,赵启平说了,他不是小孩子了。

    “那不如我们来做些大人的事情!”天才啊,自己真是个天才,谭宗明暗暗想着。他轻轻扭了扭脖子,被衬衫领子束缚的后颈散发出谜样的味道,清新的甜蜜里带着苦苦的后味,一瞬间就占领了舌根的位置,涩涩的巴在那里,叫人吞也不是咽也不是。

    第一时间感受到危机的赵启平“咻”的一声转过来,眼白翻上天,他快速的护住自己的后颈,双脚用力蹬着退回到床的最深处。

   “启平...”哑着嗓子,谭宗明轻轻伸手解着自己的外套扣子,赵启平的眼珠随着他双手的挪移上下滚动,干脆把身边的被子都捉过来把自己围住。

    即使这样的抗拒,身体还是先大脑一秒做出反应,茶树的滋味混合着藤花香,一点一点沿着千万毛孔流淌出来,汇聚成一股充满诱惑的浪潮,将两个各怀心思的人卷进其中。

    “启平,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谭宗明伸出一只手来轻轻扯着被角,一点一点将对方的伪装打破。

    “我说过了,我不是小孩子。”

    “不管你怎么认为,那个你在海上颠簸的夜晚,我恨不得杀了南田杀了藤田杀了我自己。”谭宗明轻轻说着:“你可以不原谅将你陷入那样绝望境地的我...但是我只恳请你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

    “狡猾,太狡猾了!!!”赵启平的泪水像是一道清泉流淌下来,沾染了他年轻的脸:“你明知道我从来没有在这种事情上怪过你一丝一毫,可是你却要这样说,说出来做什么,你要刺痛我几次才满意?谭总!”

    谭宗明扑上去抱住赵启平单薄的身子又被他踹开,肋骨隐隐的疼痛,叫他回忆起初次见面的时光,那时候的自己把疼痛也当做是奖赏。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你,启平...”再次紧紧地抱住他,这一次绝对不会放手,任由他锋利的蝴蝶骨硌伤手心,谭宗明低头吻上赵启平的唇,带着些泪水的味道,苦苦的,咸咸的...

    半晌无人说话,赵启平专心致志的品味谭宗明给他带来的平静感,交换一个悠长的亲吻,互相抚摸对方温暖的身体。“你知道吗,在那艘船上,我想起了一张脸。”赵启平说着,手指在谭宗明胸口裸露的肌肤上无意义的滑动。

    “当年绑架我的人...似乎是那个叫藤田的家伙呢,虽然他现在老了...”

    谭宗明眼角一紧,捉住赵启平乱画的右手。

    “你的记忆恢复了?”

    “只是一个片段,在集装箱中氧气不足的时候,突然滑进脑子里的。”谭宗明低头去看他,发现赵启平也闪着一双黑瞳目不转睛的回望,那眼神仿佛是在质问,也像是在等待,知道了这些的谭宗明啊,你要怎么做?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加入猎狼,你也知道我哥哥为什么要当警察,如果说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那个罪恶的家族做的那些肮脏的交易,你会怎么做?”赵启平说着,一双手按在谭宗明的胸口,他的嘴唇抿得紧紧的,嘴角带着熟悉的弧度

    “我绝不认为你和你哥哥只是因为你幼年的遭遇而选择了这一份工作,启平,那一定是源于你们胸中燃烧的,于我一样的火焰,希冀着扫平世间黑暗的火焰,如果你想要一个答案,我会老实告诉你,明天我依旧会去东京,依旧会去拜见藤田芳政,而我希望你能同我一起去。”

    窗外的路灯光俏皮的闪了一下,仿佛一个做错了事情却并没有被人发现的顽童一样,一本正经的继续洒下柔和的光亮,赵启平按在谭宗明胸口的手慢慢握紧,然后又松开,他低下头,仿佛要献上一个亲吻,却在谭宗明迎上来的时候狠狠的咬住他的下巴。

    “哎呦,疼疼疼...”

    “哼!”

    “别咬,其实我下巴是垫的~”

    “我手指头还是接的呢~”

    谭宗明笑着把右手抚在赵启平的后颈,轻轻揉开那一团气息,他喜欢闻赵启平的味道,甚至多过与他脚踏实地的做,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是上帝派来治愈他的,那么一定是赵启平,单靠味道便足以救赎。

    “今晚的月色很好...”谭宗明咬着赵启平的耳垂,轻轻说着。 

    “草在结他的种子,风在摇他的叶子?”赵启平躲了一下,眼睛里荡漾出些笑意来。

    “咚咚咚!”

    “咚咚咚!”

    “谭宗明你从我弟弟的房间里出来!!!你已经进去一小时二十三分零五秒了!”李熏然叉着腰在外面敲门,凌远尴尬的在后面拽他。

    “现在是一小时二十三分十秒,我给你最后十秒钟,赶紧给我出来!”

    谭宗明错愕的望着笑成一团的赵启平,看着他“哧溜”一下钻进被窝里,连蹬带踹的把自己拱下床。很无奈的打开被砸的有点悲剧的木门,李熏然已经被凌远抱着腰悬空在了门外,一只长手还执着的举在空中。

    “......”

    “看啥?警察查房!!!”

    “......”

    “蹲下,举起双手!凌远你把我放下来...”

    赵启平在屋里笑的惊天动地,笑声从被子里面透出来平添一份诡异,谭宗明无奈的前后看了看,默默把手举了起来。



    机票是下午3点钟的,赵启平和谭宗明还有时间跟王天风做最后的确认,通过加密的视频信号,三个人相视无言。过了良久,王天风才叹了一口气,首先打破沉默。

    “你并没有说过要把王爷也拖进计划...”王天风显得很无奈。

    “可是现在他的身份已经暴露,对于组织来说是一个很难处理的问题,不如跟我一起执行这次任务。”谭宗明早就想好了应对的话。

    “这不是一次任务,军师...这是一辈子。”王天风的话谭宗明明白,卧底这种事,只要答应了就几乎是一生的时间,做到生命的尽头,长短全凭个人造化。于是他歪过头去看着赵启平,只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些不耐烦。

    “别问我,无聊死了...”抢在谭宗明开口之前,赵启平翻了个白眼把他的话噎回去,当着王天风的面毫无形象的打了个大哈欠之后,他把自己伸展开躺平在地板上,完全从视频画面中消失。

    谭宗明看着王天风摊了一下手,对方果断的切断了通讯信号。

    “我就不应该多余去管他俩!!!”丞相吼着把手里关于王爷和军师的身份资料点着扔进烟灰缸,电子档案早就被郭秘书彻底删除,从此之后猎狼组织中不会留下他们两个丝毫的痕迹。

     平静下来的指挥中心,王天风吐出一句话,轻柔的像是棉花糖投进水面,转瞬即逝。

    “愿,花月长好。”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49)
 
上一篇
下一篇
© 读书不高|Powered by LOFTER